close

當媽媽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小奶貓的代理媽媽更是一件驚心動魄的事,真的要向有在奶小貓的所有代理奶爸奶媽們致敬,因為你們真是太偉大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透抽的身體狀況真令我不安阿,小小貓的問題真是層出不窮,而且小小貓又不太能吃藥,一有狀況真的只能"無語問蒼天"

DSC_4848.JPG

其實透抽一直在拉肚子,而且還拉血,豈不令人驚心動魄!這張便便照的血算比較少了,每次看到他的血便便我真是心疼年紀這麼小的他怎麼經得起這種痛苦......

DSC_4854.JPG

瘦弱的身體讓出生已經三個多星期的他還不到200公克,每次到了量體重的時候我的心情都非常忐忑不安,深怕磅秤上面的數字停留在跟昨天一樣的地方,那種感覺真是又擔心又失落。相較起來open講的身體簡直就是小小豬了,每天會吃會拉

DSC_4841.JPG

不好意思喔,秀一下open講的細長便便,正在吃東西的人不好意思ㄋㄟ(這個人怎麼那麼愛拍便便阿,羞)

DSC_4843.JPG

緊張的我趕快拿著透抽的便便去求救黃醫師,經由黃醫師透過顯微鏡仔細的觀察便便,走了出來,推了推眼鏡,語重心長的說"是球蟲。"(誤,黃醫師好像沒帶眼鏡ㄟ)

然後就開始了我和透抽的藥藥人生......(右下角拿的是針筒,不是煙~~~)你不要這樣無辜的眼神嘛.....

DSC_4831.JPG

因為拉肚子加上球蟲,透抽要吃兩種藥,黃醫師說這麼小的年紀本來不建議吃藥,但是如果再拉下去恐怕會有危險,轟隆!

DSC_4845.JPG

大家來長知識一下,什麼是球蟲呢?看一下林雨潔貓咪中途之家的小貓咪常見的球蟲症

每次餵透抽前,只要把針筒靠近他,他就會出現這個表情,我想,他聞到了吧。

DSC_4833.JPG 

吃完之後,除了仍然一付痛苦的表情,還要口吐白"泡"

DSC_4834.JPG 

小小孩吃藥藥很辛苦的.....

DSC_4835.JPG

有經驗的蔡包媽跟我說,清潔是很重要滴,所以除了每次都要趕快換掉有大便的尿布,還要隨時幫他們擦乾淨沾到大便的身體, 布布和籠子也要常常清潔消毒,讓好久都沒用到的冷洗精和漂白水又再次恢復了生氣(遠目)

DSC_4847.JPG 

每次看到他們天真無邪的臉,心中就在吶喊:你給我加油!不然....不然我就不理你了(弱)

DSC_4849.JPG 

透抽我在對你吶喊ㄟ,你好歹看偶一下嘛,你看open講多捧場

DSC_4850.JPG 

兩個小不點在密謀什麼,我來偷聽一下

DSC_4851.JPG 

你看你看,那個人又在偷看偶棉了(小聲)

DSC_4852.JPG 

乖乖,你要好好長大,要不然打架會輸給偶

DSC_4853.JPG 

沒事我先去睡了ㄟ....zzzzzzzzz

DSC_4842.JPG

昨天晚上有一個振奮的好消息,我們透抽終於破200公克了(灑花轉圈圈兒,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阿),可惜忘了拍磅秤的數字,希望今天可以再進步10公克,趕上open講!(集氣.....集氣......o>_<o)

BTW,open講現在270(驕傲)

你是林黛玉嗎~~~(透抽好像是男生)

DSC_4856.JPG 

再說最後一件事,透抽感覺食欲好像有變好一點喔,甲右甲右!!

DSC_4859.JPG

P.S.感謝菜包媽、黃醫師和帕子媽不吝幫我解答一大堆問題喔^o^,我是一個很愛發問的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貓貓私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