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臉書上看到帕子媽po了一段文字,說前一天晚上又在路邊撿到貓貓了,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是眼睛還沒開,連臍帶都還沒掉的小奶貓。平常就很辛苦的帕子媽和黃醫生已經分身乏術,只好上網徵求有志之士。從沒有奶貓經驗的我,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就去向帕子媽報名了......

 

奶貓剛進四季的畫面

小奶貓.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奶貓,簡直就是....老鼠嘛,拿起來沒有一個手掌大,毛也還沒長齊。這樣的幼幼貓在路邊一定沒多久就升天了,真是可惡的棄貓人!!還在裝貓的紙盒上寫"請上網google如何照顧幼貓,真是%#%&$%$%#@。

 小奶貓2.jpg  

好小好小,很希望可以延續他們的生命,但是又覺得他們的生命好輕......

DSC_3682.JPG

 

但是老天爺給貓貓一個活下來的機會,讓他們遇到了帕子媽他們(佛心來的),帕子媽細心的對我講解完如何照顧幼貓之後,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著他們回家了。

 

第一個晚上真是煎熬阿~~~~笨手笨腳的我很不會餵奶,餵了一個多小時也沒餵多少,看著他們扁扁的小肚肚真令人擔心。餵完第一次之後,調好鬧鐘準備半夜再起來繼續奮戰。怎知忐忑不安的心情讓我完全無法入眠,半夢半醒的睡到了大半夜,就起來繼續與兩個小傢伙周旋,繼續餵了一個小時左右,還是吃不到5cc

 

兩個小可愛會一直擠來擠去,這麼小就沒有媽媽的溫暖><

DSC07855.JPG

 

就這樣到了第二天,我的心情完全沒有放鬆下來,為了怕他們吃太少,兩個小時就餵奶一次,不會吸就用針筒強迫灌,也趕快上網惡補了一些撇步,後來好像慢慢漸入佳境,其中一隻open將(黑色的)會自己吸允了,太棒了(灑花,轉圈圈兒.....),看到他的小嘴努力的吸著,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感動,生命真的很可貴,小傢伙你一定要努力活著阿~~~

 

但另一隻透抽比較呆,還不太會用奶瓶,吸了一些些就不吸,每次只好繼續"針筒"攻勢。一天下來之後,慢慢的兩個小傢伙的肚肚好像有點圓滾滾的,真是令人欣慰。

 

每次餵還沒夠,這兩個小傢伙就拼命的想跑去睡覺,一放回去馬上就給偶睡著,但是為了怕他們吃不夠,都只好忍痛把他們吵醒繼續強迫,每次他不張開嘴,我又一直想餵他的時候,都覺得他們好像是古時候被強迫灌藥的媳婦兒喔(真是古裝片看太多了)

另一個棘手的問題就是便便,為了刺激他們便便,每次餐前餐後都努力的刺激屁屁,但是他們就是不給面子,唉,你們到底什麼時候才有便意阿?(對天吶喊)

 

現在已經進入第三天了,感覺他們食量有慢慢增加,肚肚也圓滾滾的,每次偷偷看他們睡覺的樣子都覺得實在是太古椎了,真的好希望他們會活下企,健康長大。

排排躺,好乖巧

DSC07856.JPG

偶棉兩個素好兄妹,睡覺也要捲在一塊兒

DSC_3712.JPG

open將很厲害,很會吸奶,餵起來超有成就感

DSC_3725.JPG

DSC_3727.JPG  

還是好小一株,真希望他棉快快長大

DSC_3738.JPG

透抽就比較虛一點,連肚子餓的叫聲也好小

DSC_3746.JPG

最喜歡看他棉睡覺的姿勢

DSC_3751.JPG

你過企一點啦,很擠ㄋㄟ

DSC_3752.JPG

看偶的左勾拳!

偶輸人不輸陣!

DSC_3753.JPG

嘿嘿咻.....

DSC_3754.JPG

算了,看你瘦讓你,我睡過企

DSC_3756.JPG

但是等你睡著還是要偷偷壓你

DSC_3761.JPG

open將睡覺很隨性

DSC_3774.JPG

有時會四腳朝天 

DSC_3782.JPG

有時會舉手投降

DSC_3787.JPG 

透抽就比較不安份一點,會在open將身上踩來踩企

DSC_3791.JPG 

我每天都很努力搓屁屁,擔心他棉便便不順,有一次帶去給黃醫師催便,真的馬上被神手催出來了,果然是醫生阿~~~
看到臭臭的黃色便便出現就無比的興奮,本來拍了很多張便便照,但不好意思放上來

黃醫師很努力的搓便便

DSC_3770.JPG

肥家繼續搓另一株    

DSC_3793.JPG

有沒有看到偶漸漸隆起的小腹(驕傲)

DSC_3797.JPG

嬌羞的睡

DSC_3879.JPG

因為要回南部,所以請另一位奶貓高手寄養,分別前一天再來照一張哥兩好

DSC_3881.JPG

超級比一比

DSC_3883.JPG

感覺已經快開眼了,很怨沒看到開眼的那瞬間(聽說寄養後沒幾天就開了,小壞蛋,為什麼第一眼看到的不素偶阿><)

DSC_3884.JPG

他們會喜番爬來爬企

DSC_3889.JPG

透抽都要餵狠久

DSC_3897.JPG

還會喝到睡著

DSC_3898.JPG

大家要努力喝ㄋㄟ ㄋㄟ喔

DSC_3925.JPG  

open將非常認真吸ㄋㄟㄋㄟ

DSC_3933.JPG 

喝完ㄋㄟㄋㄟ拍拍背

DSC_3935.JPG  

再繼續餵透抽

DSC_3940.JPG 

包著比較不費動來動企

DSC_3943.JPG 

沒開眼都不知道他是睡著還是沒有

DSC_3956.JPG 

喝完ㄋㄟㄋㄟ睡覺覺

DSC_3960.JPG

要乖乖等我來接你棉喔

DSC_3787.JPG     

 

繼續閱讀小奶貓一瞑大一吋日記之小不點開眼了(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貓貓私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